潘基文出访加沙遭民众扔鞋抗议 被指责偏袒以色列

2012-02-04 08:05: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潘基文出访加沙遭民众扔鞋抗议 被指责偏袒以色列


当潘基文的车队经过埃雷兹边境检查站时,遭到约40名巴勒斯坦示威民众阻拦。


潘基文出访加沙遭民众扔鞋抗议 被指责偏袒以色列


愤怒的示威者扔出一只鞋(红圈内),砸向潘基文的车队。

跟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和伊朗总统内贾德一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最近也成了“扔鞋”抗议的受害者。据英国媒体2月3日报道,潘基文的车队2日驶抵加沙地带时,遭到巴勒斯坦示威民众的“夹道欢迎”,愤怒的民众向车队掷去大量鞋子、木棍和砖块,甚至还有木椅。

据悉,潘基文此次访问加沙地带,是为了帮助恢复中断已久的巴以和谈。事发时,他正乘车前往加沙西部城市汗尤尼斯出席一个联合国援建项目的开幕仪式。

当潘基文的车队经过加沙北部的埃雷兹边境检查站时,约40名巴勒斯坦示威民众在此阻拦。这些示威者大部分都是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巴方囚犯的亲属,他们情绪十分激动,不断向车队投掷鞋子等杂物,其中一部分人还高举标语,上面用英语和阿拉伯语写着:“潘基文,不要再偏袒以色列了,我们受够你了!”

示威者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抗议潘基文拒绝与以色列监狱中巴方囚犯的亲属见面。“我们来到这儿,是为了向潘基文传递一个讯息,那就是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想要拥有探访他们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亲属的权利。潘基文应当尽更大的努力,帮助我们的亲人获释。我们还想知道,为什么他一直以来都拒绝会见我们这些囚犯亲属。”

目前,约有5000名巴勒斯坦人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里,如何确保他们早日获释是巴勒斯坦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