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指伊朗有能力制造核武 美防长称以或二季度动手

2012-02-04 08:17: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 以色列或已准备开战

美国多家媒体2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表示,以色列很有可能会在今年4、5月或6月袭击伊朗核设施,因为以方认定伊朗那时已经进入着手制造核弹的阶段。

帕内塔还说:“以色列已经暗示军事打击已在考虑范围之内。我们对此表示了深切关注。”帕内塔之前曾指出,伊朗可能会在一年左右时间内制造出核弹,然后再用一至两年时间研发出核弹的投射工具,美国将利用“一切手段”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美国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罗斯则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可能会不顾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反对在未来9个月内发动对伊朗的袭击,以便延缓伊朗研制核武器的进程。罗斯是在2011年11月离开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不过他依然是白宫的政治顾问。

此外,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说:“我们担心发生军事冲突,某些国家正在试图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伊朗核问题。”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