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球迷举行抗议2人被警察打死 两名美国女游客遭绑架

2012-02-04 08:13: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塞得港2月1日发生球迷骚乱事件,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79人。数千名愤怒的球迷2日晚聚集到开罗解放广场附近的内政部大楼前,再次引发骚乱,数百人受伤。在苏伊士的抗议活动中,有2名示威者被警察打死。目前埃及政府已经解散足协管理层。

***埃及多地示威者与警方冲突2人被打死

埃及当地时间2日晚些时候,开罗再次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数千名球迷聚集市中心的解放广场附近,围攻内政部,抗议警方在球迷骚乱中玩忽职守。

目击者称,抗议民众用金属路障和车辆封锁解放广场,抗议者中有不少是阿赫利队支持者。还有一些人是从国家足球队总部游行到内政部抗议。

随后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埃及警方称为了防止示威者冲击内政部大楼,警方发射了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埃及卫生部此前公布的数字称,这场冲突造成388人受伤,伤者中有122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余伤者在现场就得到治疗。而在晚些时候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阿迪勒•阿德维向媒体证实,已有628人受伤,其中有一些人伤势严重。

在埃及东部城市苏伊士,3000名示威者在警察局前举行游行示威,警方向示威者发射烟雾弹。一名卫生部官员透露,两名示威者在冲突中被警方的子弹打死。另有15名示威者受伤。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