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车与工程车相撞后脱轨 致数十死伤

2012-02-04 08:03: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位于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当地时间2月3日发生火车脱轨事故,截至目前造成至少3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表示,事故发生在阿萨姆邦首府古瓦哈蒂附近一个无人看守的铁路与公路交叉路口。当地时间3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一列客运火车在途经该路口时与一辆修路工程车(一说为推土机)相撞。火车车头和5节车厢随后脱离轨道,工程车司机当场死亡。

不过,有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在现场发现了至少15具尸体。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新闻画面显示,出轨车厢受损严重,一些车轮和部分铁轨都已变形。印度警方和铁路部门正组织大量人力,营救被困于车厢内的旅客,伤亡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据悉,伤者已经被救援人员和当地民众送往附近一家医院,伤势严重者则被转移至古瓦哈蒂的两家大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印度火车及铁路设施较为落后,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在过去5年内,至少有1200人死于印度的各类火车事故。仅在2012年1月就发生了两起致命火车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