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拟明年结束在阿作战任务 报告称塔利班自信能再掌权

2012-02-03 08:2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军拟明年结束在阿作战任务 报告称塔利班自信能再掌权


北约外泄报告称,塔利班有信心重新掌控阿富汗。(资料图片)


美军拟明年结束在阿作战任务 报告称塔利班自信能再掌权


驻阿美军在与塔利班激战。(资料图片)


美军拟明年结束在阿作战任务 报告称塔利班自信能再掌权


阿富汗塔利班拥有重型作战装备。(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当地时间2月1日表示,驻阿富汗美军计划最早于2013年年中结束作战任务,转而将重点放在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和咨询上。此外,一份外泄的北约机密报告显示,尽管10年来的反恐战争令阿富汗塔利班遭受重创,但其成员依然相信他们可以重新夺回对该国的控制权。

*** 美防长称明年结束作战任务

帕内塔1日乘坐专机赶赴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准备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北约防长会议,他在专机上对随行记者表示:“希望到2013年年中至下半年,驻阿美军的角色能从作战过渡到培训、咨询和支援。”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美军将放弃战备,而是将不再承担“正式作战任务”。

帕内塔透露,目前尚未决定从阿富汗撤军后应留下多少人员帮助训练阿安全部队。自2011年6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撤军计划至当年年底,驻阿美军已陆续撤出1万人,目前驻阿兵力大约为9.1万人。

按照奥巴马原先的计划,截至2012年夏天驻阿美军将再撤出2.3万人。此后,该部队的主要任务将从作战转为支援,直至2014年完成过渡,并将安全控制权移交给阿富汗政府军。

作为美国的盟国,法国已于上月27日率先宣布到2013年年底从阿富汗撤出全部作战部队,并计划在本月2日举行的防长会议上,建议北约在2013年结束全部作战任务,这一建议比北约之前确定的时间表提前了一年。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