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誓言不让足球场骚乱影响国家安全

2012-02-03 09:07: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新加坡媒体2月3日报道,埃及塞得港足球场发生暴乱造成几百人死伤之后,武装部队保证不会让骚乱影响国家安全。

  埃及内阁和议会昨天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有关事态。

  塞得港出事,同时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另一场球赛在上半场结束后即被终止,结果引起球迷的不满。球迷在体育场内放火,一时间火光冲天,幸好情况及时受控制。

  昨天,众多开罗民众走上街头示威游行,抗议军方控制下的安全情况日益恶劣。

  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开罗主要火车站,等待伤者从塞得港送回首都的医院。当第一名伤者到达车站时,一些民众自发喊出口号,反对埃及军方的统治。

  一名目击者说:“人们对现在的制度感到愤怒。民众真的非常气愤,你可以看到在他们眼中看到怒火。”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成立工作小组来调查此事件。他说:“这件事不会把埃及打垮,这些事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曾发生过。我们不会放过那些肇事者。”

  坦塔维称,受害者的家属会得到赔偿。他同时强调,埃及仍将保持稳定,军政府交权于民选政府的计划不会改变,任何人试图在埃及引发动乱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国际足球总会会长巴拉特尔就塞得港事件发表声明说:“这个消息令我感到非常震惊和悲伤。这是足球史上灾难的一天,这样的悲剧令人无法想象,希望以后不会再发生。”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