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斥资120亿美元购法国战机 英国丢合同很失望

2012-02-02 08:30: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印度将斥资120亿美元购法国战机 英国丢合同很失望


“阵风”全部外挂点一览

尽管英国政府之前自信满满认为可以拿下印度战斗机采购合同,但媒体1月31日披露的消息显示,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阵风”(Rafale)战斗机最终赢得了合同的竞标。按照预计,印度将耗资120亿美元购买126架“阵风”战斗机。

***“阵风”以价格取胜

印度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告诉法国记者:“可以确定,达索赢得合同,因为只有两家企业竞争,而达索标价更低。”

另有其他印度官员表示,之所以选择法国的“阵风”战斗机,是因为“阵风”比其他欧洲战斗机“便宜得多”。“法国达索公司‘阵风’战机标价较低,比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的‘台风’)便宜。达索将向印度空军提供战机。”这些官员透露,双方10天至15天内将继续商谈价格。

达索公司发表声明说,对战机中选感到荣幸,并感谢印度政府。这笔交易预计合同额约为120亿美元。《印度时报》称,这是印方迄今最大一笔军购。

据悉印度此次打算购买的126架战机中,18架由法方生产,其余108架将通过技术转让的形式,由印度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生产。印方保留购买更多战机的权利。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