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预选结束罗姆尼轻松获胜 接受特勤局“护驾”享受总统待遇

2012-02-02 08:0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佛州预选结束罗姆尼轻松获胜 接受特勤局“护驾”享受总统待遇


罗姆尼拿下佛罗里达州喜笑颜开


综合美国媒体2月1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预选终于尘埃落定。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以较大优势轻松获胜,继续保持目前的领先地位。而美国特勤局将为罗姆尼提供安保服务,也进一步凸显其“领跑者”的地位。不过在共和党内部,主流保守派依然不买他的账,在佛州预选名列第二的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依然有可能翻盘。

根据佛州最后的计票结果,罗姆尼赢下了46%的选票,金里奇只得到了32%的支持,前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桑托勒姆和得克萨斯州参议员保罗的支持者分别只占13%和7%。按照“赢者通吃”原则,罗姆尼将得到佛罗里达州全部50张党代表的票,进一步巩固了他在提名战中的优势。

然而,金里奇依然受保守派选民的厚爱,罗姆尼温和派的形象还是得不到党内大佬的支持。

在胜选后的集会上,罗姆尼表示共和党预选虽火药味十足但并不会造成分裂,相反激烈的党内竞争会让共和党(在迎战奥巴马前)准备得更好。他还再次对奥巴马发出挑战,并引用美国思想家托马斯·潘恩的话“教训”现任美国总统说:“人民选择你来领导(这个国家),但你自己却选择在后面跟随,现在是时候叫你靠边站了!” 有美国媒体评论,这是典型的大选式语言而不是党内预选。

排名第二的金里奇则说,这场选举的结果并不代表个人,他本人所代表的“人民的力量”最终将战胜罗姆尼背后的“金钱势力”。罗姆尼之前被美国媒体曝光是美国历史上最富有的总统参选人之一,其个人资产是奥巴马家当的50倍。金里奇认为,佛州的预选结果更加说明2012年共和党的预选是“保守派领袖”和“马萨诸塞温和派”之间的较量。

另外两名参选人桑托勒姆和保罗都表示会继续留在选举中,没有退选的计划。内华达、科罗拉多、缅因州都将在未来几周内举行预选。

根据选举后的分析,罗姆尼在年长选民和西班牙裔选民中获得了更多的支持,而金里奇在福音派、茶党和保守选民中占据明显优势。值得一提的是,罗姆尼和金里奇在佛州男性选民中的得票率不相上下,但是在女性选民中罗姆尼的欢迎程度要明显高于金里奇,基本每8票就有5人是支持罗姆尼的,这一现象在此前完成预选的三个州都有显现。罗姆尼外形英俊,颇具女人缘,而很多女选民对金里奇则印象不佳。

据美国广播公司消息,美国特勤局已经通知罗姆尼将从2月2日起为其提供安保工作。据罗姆尼阵营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特勤局是在新罕布什尔州预选结束后主动提出这一点的。之所以要这样做并非是因为罗姆尼面临威胁,而是因为其选举活动所吸引的支持者规模越来越大。

美国特勤局除了保护总统的人身安全,也有义务为总统候选人提供服务,即使他们还没有锁定提名。据悉,特勤局为罗姆尼“保驾护航“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在跟两党领袖商议后做出的决定。罗姆尼也因此成为目前共和党四名候选人中唯一接受特勤局重点保护的一位,他之前的竞选安保工作都由自己的私人团队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