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最严重球迷骚乱致数百人死伤 全球媒体扼腕叹息

2012-02-03 08:1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最严重球迷骚乱致数百人死伤 全球媒体扼腕叹息


多国媒体在头版头条报道埃及球迷骚乱

2月1日晚,埃及东部塞得港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发生大规模球迷骚乱事件,目前至少造成74人死亡、150人受伤,已有47名嫌疑人被逮捕。埃及军方发誓要严惩骚乱制造者。全球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多国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追踪报道了这起埃及史上最严重的球场暴力事件。

***球迷骚乱现场尸体遍地

当天进行比赛的两队分别是埃及豪门阿赫利队和主场设在塞得港的马斯里队。终场哨声吹响,马斯里队爆冷以3-1的比分获胜。兴奋的主场球迷大肆庆祝,并嘲讽客队球迷。失望的阿赫利队球迷冲进场地内,向球员扔石块。随后两队球迷相互投掷杂物进行攻击。一些持棍棒的球迷甚至还在球场外发生混战。

据法国媒体的最新报道,埃及卫生部门在一份声明中称:“截止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74人,包括一名警察。”埃及尼罗河电视台称,阿赫利队的两名球员受了轻伤。参加急救的人员则表示,一些人伤势非常严重,不排除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

目击者说,暴力人群被驱散后,可以看到“尸横遍野”,现场到处都有带血的尸体,球员休息室变成了临时战地医院。医疗部门官员表示,许多人被刀刺死,有的人头部重伤死亡。此外还有一些人被从高处扔下摔死。另有许多人在混乱中被踩踏身亡。埃及卫生部副部长席哈称:“骚乱是不幸的,令人感到深深的悲哀,它是埃及足球史上最大的灾难。”

据悉,当晚在开罗国际体育场举行的扎马莱克队与伊斯梅利亚队的比赛在上半场结束后,体育场着起大火,比赛也随即中止。消防人员不久便控制了火势,着火原因不明。

编辑: 梁杉  标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