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4名男子因虐杀女同性恋者被判18年监禁

2012-02-02 15:5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4名南非男子因虐杀一名19岁的女同性恋者,被南非开普敦当地法庭判处18年有期徒刑。据悉,受害人在离家仅数米处遭到石块攻击,并身中9刀身亡。

法官沃登表示,之所以从重判决,主要原因在于嫌犯毫无悔恨之意。受害人继父格莱德维尔表示此次判决终使正义得到伸张。“这是他们应得的惩罚。干坏事的都必须被惩罚,这绝不是报复。”

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引起了广泛关注,不仅因其长达6年的审判期,还与受害人女同性恋的身份有关。判决被多次推迟,一些性别激进分子还指责警方调查不力。

南非是非洲唯一一个在法律上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法官希望借此判决向社会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即该国绝不容忍对针对同性恋群体的暴力行为。

也有人觉得这个判决太轻。性别正义网络发言人博塔说,南非帕拉博鲁瓦地方法院曾判处3名猎杀犀牛的嫌疑人25年有期徒刑。“如果想传达对杀害同性恋这种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干嘛不判嫌犯终身监禁呢?”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南非 女同性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