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在埃中国人遭扣事件与苏丹劫持事件不同

2012-02-01 09:0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埃及媒体还报道说,扣留中国人的是一个名叫“统一和圣战”的组织,该组织在给“埃及人”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被扣的中国人无生命危险,他们都得到了善待。

  本报记者在获悉消息之后,立即与中国驻埃及使馆进行了联系,使馆新闻处官员施陈勇告诉记者,从他目前得知的情况来看,此次事件与发生在苏丹的劫持事件不同。

  施陈勇透露说,这些被扣留的中方人员并非属于被劫持,而是在经过埃及西奈的一个检查站时被扣留,这个检查站是不久前由当地土著居民自行设立的。

  使馆新闻处主任陆竞春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说,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第一时间与埃及内政部进行了交涉,要求对方保证中国工人的安全,并敦促埃方尽快处理此事,释放被扣留的中方人员。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