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对也门发动空袭至少12人死 “科尔”号遇袭事件嫌犯终被击毙

2012-02-01 08:30: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1月31日报道,一名美国追捕了超过10年的“基地”恐怖分子当天在美军于也门南部发动的一场空袭中被击毙。

当地居民表示,一架无人机在当地时间晚上袭击了两辆在阿比扬省东部城市拉乌达尔郊区行驶的汽车。车里坐着的是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在当地的几名领导人,他们刚刚举行完一场会议,离开聚集点时被美军盯上。

当地的一名部族领袖告诉记者,至少有12到15人在这起空袭中死亡,至少包括4名“基地”也门分支的重要人物。死者之一的阿卜杜勒·法塔哈尼是2000年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爆炸和2002年法国油轮爆炸的幕后黑手之一,他之前曾两次逃过美国的追杀。2000年10月12日,一艘装载炸药的橡皮艇在也门亚丁港附近撞向美国“科尔”号导弹驱逐舰,导致17名美国士兵死亡。

基地组织发言人已经证实这次空袭,但说只有3人被打死、2人受伤。华盛顿方面目前还没有就这次空袭发表评论。

这名部族领袖表示,他认为这是美军迄今为止对基地组织发动的最大的一场袭击,因为此前从来没有一次袭击导致4名基地组织重要人物同时被打死。而且跟之前的袭击不一样,这次空袭似乎精准地达到了目的,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美军之前在也门的大规模空袭总会造成平民伤亡。2009年年底,美军在也门发动的一次声称是打击“基地”的空袭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共40位平民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梁杉)
 

编辑: 梁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