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试衣机器人模特诞生!网购服装也能试|耗时数载 美工程师造微缩“空中航母”|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参加明年总统大选|
时政>美欧>美国
前美驻华大使洪博培参加总统大选 经验丰富知名度欠缺
2011-06-16 08:0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前美驻华大使洪博培参加总统大选 经验丰富知名度欠缺

前美国驻华大使、前犹他州州长洪博培将参加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

综合国外媒体6月14日报道,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当天透露将于一周后正式宣布参与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虽然他具有丰富的国际外交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但也面临着一些巨大的挑战。

***前驻华大使参选

洪博培14日在一个活动上表示:“我计划在一周后正式宣布参加美国总统竞选。”据与他关系密切的消息灵通人士称,洪博培将在6月21日正式宣布参选,地点在自由女神像附近。

在共和党潜在的总统候选人中,只有少数几个能让奥巴马连任竞选团队感到威胁,而洪博培就是其中之一。今年4月,洪博培辞去驻华大使一职回到美国,并开始筹划自己的竞选活动。如果他的势头上来,便有可能成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在温和派共和党候选人角色上的一个有力竞争者。

洪博培在堕胎与枪械权利方面是非常保守的,而在气候变化和同性民事结合方面比较开放。担任犹他州州长期间,他支持为同性恋者提供民事保护的议案,他还表示人类活动确实对气候变化有影响。

***优势与劣势并存

洪博培担任两届犹他州州长期间,大胆进行改革,在环保、改善公立教育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并很快实现该州的预算盈余,使犹他州成为全美少数几个预算有盈余的州。

上世纪80年代,洪博培便成为前总统里根的白宫助理,老布什总统上台后,洪博培先后担任过负责贸易和东亚事务的商务部部长助理帮办以及驻新加坡大使。2009年8月至今年4月,能说一口流利汉语的洪博培担任驻华大使。他把自己塑造成一位有丰富外交经验并能使美国经济复兴的政治人物。

这名很上镜的前州长非常富有,竞选资金筹备不成问题。他信仰摩门教,而这个群体也已表示愿意支持有这种信仰的政治人物。

不过,洪博培面对的挑战也不小。最重要的是,美国选民对他很不熟悉。最近新罕布什尔大学做的一份调查显示,他在该州的支持率只有1%,甚至71%的人从没听过他的名字。当然,共和党还有很多选民尚未决定将选票投给谁,许多人也想选一个不同于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的政治人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实拍:泰国女孩削发为尼
泰国95%的人口信奉小乘佛教,目前虽有近3万名尼姑,但真正受戒有“名分”的只有一位。 >> 详细

论坛
当代华人豪门家族盘点/图
霍氏家族所演绎的传奇故事,如同一曲乐章,大幕由霍英东开启,而之后的华丽序章,才刚刚开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