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基地”老二誓为拉登复仇 两恐怖组织或携手|印瑜伽大师组建万人反腐军团 配有武器以自卫|美赌城市长上演“夫妻换防” 老公下台老婆接|
时政>推荐栏目
印度瑜伽大师组建万人反腐军团 配有武器以自卫
2011-06-10 07:13: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印度瑜伽大师组建万人反腐军团 配有武器以自卫
印度著名瑜伽大师巴巴•拉姆德夫

据法国媒体报道,因领导“绝食反腐”抗议活动而被驱逐的印度著名瑜伽大师巴巴•拉姆德夫6月8日宣称,他打算组建一个万人军团,并在必要时诉诸武力。

“他们必须有献身精神,随时准备做出终极牺牲,”拉姆德夫当天在位于印度北部的住处号召男女支持者加入其军团,“我们将建造一支1.1万人的军团,他们将接受武器训练。”

拉姆德夫的发言人告诉媒体称,该军团的成员将拥有武器,但只用于自卫。拉姆德夫表示,自己已经下定决心,一旦今后他本人或者支持者再遭到镇压,他们将正面反抗。

对此,印度内政部长齐丹巴拉姆说,拉姆德夫已经“暴露了他的真正意图”。“让他闹去吧,法律会对付他的。”

而印度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一名高级成员则在8日接见了拉姆德夫,以表示对他的支持。

上周末,拉姆德夫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绝食抗议,以表达对政府官员贪污腐败的不满。这一活动很快吸引了数万名支持者,但随后遭到警方镇压,70多人在冲突中受伤,拉姆德夫本人也被逐出新德里。

随着印度的快速发展,治理腐败被逐渐提上议事日程。去年年底,一起被称为印度“史上最大”的政府腐败丑闻让印度政府损失了390亿美元,不仅让以清廉著称的辛格政府颜面扫地,更在印度全国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腐败浪潮。

据悉,反腐抗议运动在印度广泛存在。该国最受欢迎作家之一的奇坦•巴哈特曾创作了一首批评政府腐败的歌曲,并在网上广为流传,他还在推特网上号召粉丝发起为期一天的绝食抗议,以声援拉姆德夫等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血色玫瑰:神秘的鬼魂居所
美国“步枪之父”的妻子为给丈夫赎罪,造别墅给死在丈夫发明的枪支下的“鬼魂们”住 >> 详细

论坛
中国最具魅力的十一所高校
最有偶像价值的北大,最纯粹的清华,“小资”的复旦,搏命的中科大,还有让人着急的武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