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基地”老二扬言为拉登复仇 两恐怖组织或携手|印度瑜伽大师组建万人反腐军团 配有武器以自卫|美赌城市长上演“夫妻换防” 老公下台老婆接任|
时政>深度报道
恐怖组织欲借欧洲疫情掀“生物战”?病源调查或无果而终
2011-06-09 08:35: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疫情有所缓和? 感染源调查或走进“死胡同”

德国卫生部长贝尔6月8日宣布,大肠杆菌疫情新感染者增长速度有所下降,有证据显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他对控制疫情表示审慎乐观。但是,截至目前,仍无确凿的证据证明病菌源头是豆芽或别的某种农作物。

德国医疗机构透露,他们对疫情中心区德国北部港口城市汉堡的一名受感染男子家里的冰箱进行了检查,并未在其中存放的豆芽里检测出大肠杆菌呈阳性。

汉堡卫生部门官员科妮莉亚·普鲁弗-施托克斯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所有关于豆芽的测试结果都还不是结论性的。

目前,德国科研人员正夜以继日地分析食品采样,试图确定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的源头。但科学家们也表示,或许永远都无法确切知道到底是沙拉、黄瓜、有机豆芽还是其他食物导致了这场致命疫情的爆发。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微生物学教授布兰登·雷恩说:“在大多数此类疫情中,我们从未真正查明感染源。”虽说研究病源需要耐心,但随着染病人数的增多以及欧盟范围内由此产生的贸易纷争,人们已经渐渐对找到病源失去了耐心。

***欧盟给各国补贴数目不一  西班牙表示不满

欧盟委员会6月8日提出一项方案,对受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重创的菜农提供1.5亿欧元(约合14亿人民币)的补偿,帮助蔬菜生产者们渡过难关。一旦补偿提案在下周的欧盟会议通过,补偿金有望在6月底发放到农户手中。7日,欧盟成员国的农业部长们共聚卢森堡,就疫情应对措施等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根据欧盟农业和农村发展委员达契安·乔罗什的说法,最终通过的补偿决议中,给每个国家菜农的具体赔偿金额可能会有所不同。

西班牙农业部长阿基里尔就此批评道:“对于西班牙来说,这根本不够。我们希望所有受影响的农户都得到补偿,百分之百地获得补偿。”德国先前错误地指责西班牙黄瓜是疫情来源,给该国农户造成极大负面影响。

据悉,德国对食物污染源头的推论不仅仓促而且不准确,引起全欧洲一片恐慌,影响多国农业出口。欧盟卫生官员因此批评德国下结论不谨慎,敦促其快速确定疫情来源,并警告称,消费者正在失去信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血色玫瑰:神秘的鬼魂居所
美国“步枪之父”的妻子为给丈夫赎罪,造别墅给死在丈夫发明的枪支下的“鬼魂们”住 >> 详细

论坛
中国最具魅力的十一所高校
最有偶像价值的北大,最纯粹的清华,“小资”的复旦,搏命的中科大,还有让人着急的武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