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共和党新议长就任哭成泪人|日偏食国际空间站“抢镜头”|美版犀利哥嗓音迷人蹿红网络|
时政>快讯专题
美国中期选举独家策划:奥巴马中期考试得多少分?
2010-11-03 09:42: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2日,美国迎来备受关注的中期选举。美国媒体2日报道称,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民主党会失去众议院控制权,在参议院的多数党优势也会被大幅削弱。

这场选举被视为总统奥巴马的“中考”,但形势对他相当不利,美国媒体甚至形容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正面临着猛烈飓风”。

奥巴马本人仍然是美国政坛最受欢迎的人物,然而他的支持者中有人已经离去,另一些人喜欢他,但不喜欢他的政绩。两年前,他高喊着“是的我们能”赢得广泛热爱,如今,人们却悄悄把口号改为“是的有时候没准我们能”。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这次中期考试大概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内政卷】60分!明星总统未能取得明星政绩

尽管奥巴马政府在医保和金融等经济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造成两党对立严重、人事“大换血”等问题。功过相较,其内政方面的表现也只能得60分——刚及格。

 

【经济卷】 70分!奥巴马经济方面虽尽力收效不大

他在经济方面不可谓不尽力,但因为全球经济大环境以及美国自身问题的制约,收效却不甚明显。综合专家观点,假如现在给奥巴马执政下的“经济答卷”打分,我们认为应该在70分。

 

【外交卷】80分!奥巴马外交总体表现良好

结合中外专家观点,奥巴马的“外交答卷”可以拿到80分——良,应该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形象卷】42分!四大失误毁掉奥巴马公众形象

如果奥巴马总统管理的是一个商业大公司,公司董事和股民应该会很紧张。奥巴马的“股票价格”(支持率)从原来的83跌到了42,国会民主党议员的支持率也处于历史低点。假如我们现在要给奥巴马的公众形象打分,42分恐怕就是市场的一个真实反应了。

 

【选情卷】共和党全面占优 奥巴马淡定对败选

共和党支持率明显占优,预计会轻松赢下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并在参议院里逼近半数。虽然民主党将艰难地继续把持参议院,但其席位将铁定严重缩水,连任六届参议员的多数党领袖里德甚至存在无法出线的可能。

 

【中国卷】选举当口打“中国牌”乃政客“职业需要”

奥巴马所打的“中国牌”是他作为政客的职业需要,是转移民众视线的工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文国际)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三胞胎姐妹竟然相差11岁
英国的谢菲尔德三姐妹是三胞胎,但神奇的是,小妹妹比她的两个姐姐小整整11岁。 >> 详细

论坛
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
日前,亚洲电影网站WILDGROUNDS选出了15部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亚洲电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