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奥巴马再用家乡人 摩根大通高管或任白宫管家|英王室公布威廉婚礼详细安排 主持人为大主教|沙特抓以间谍秃鹰 鳄鱼为波多黎各毒贩护院|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美共和党新议长就任哭成泪人 佩洛西让位冻住笑容
2011-01-07 08:45: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共和党新议长就任哭成泪人 佩洛西让位冻住笑容

博纳在就职仪式上不时掏出白手绢擦眼泪

美共和党新议长就任哭成泪人 佩洛西让位冻住笑容

博纳就任美国议长后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爱哭鬼”

综合美国媒体1月6日报道,美国第112届国会当地时间5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宣誓就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从民主党“铁娘子”佩洛西手中接过了象征众议院议长职权的木槌,他在交接仪式上数度落泪,情绪相当激动。

美国在去年11月举行国会中期选举,共和党以242对193席重新夺回众议院的多数席位,还缩小了在参议院与民主党人的差距。今年1月5日是美国新一届国会议员宣誓日,94位新众议员中的85人、16名新参议员中的大多数都是共和党人。

***新任议长泪眼朦胧

当天在经过一系列投票程序后,博纳毫无悬念地当选新一届众议院议长。也许是感叹共和党夺回众议院实在太艰难,博纳从进入大厅一开始看上去就很紧张,接受同事祝贺和拥抱时肢体甚至有些僵硬。

在现任议长佩洛西向全体议员介绍他时,博纳的眼睛里噙满了热泪,面部肌肉颤抖,还时不时用手拍打议长座席,并数度从西服里面的口袋掏出白手绢擦眼泪。美国广播公司(ABC)以《博纳哭了一遍又一遍》作为标题来描述他情绪化的表现。

有“美国电视第一夫人”美誉的ABC主持人芭芭拉·沃尔特斯曾经揶揄博纳比女人都爱哭。沃尔特斯去年12月在采访博纳后透露:“这样评论候任议长,我实在感到很抱歉;不过即使我不这样说他,他也不会请我去圣诞聚会。博纳先生是这种类型的人,只要提到跟加税无关的任何问题,他都会哭哭啼啼的。他有情绪问题。”

跟1994年带领共和党夺下众议院的前议长金里奇不同,博纳给人的印象要温和谦逊许多。他在就职典礼上承诺将不辱使命:“美国人民要求我们必须谦逊,他们提醒我们为民众服务的荣耀有多么短暂,使我们铭记眼前的一切都是他们赋予的,包括这把木槌。”

***卸任议长笑容僵硬

博纳就任议长也意味着美国首位女议长佩洛西的正式卸任。美国虽然出现过三位女国务卿、两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和多名女内阁部长,但是女议长还只有佩洛西一位。这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自由派“女天王”今年已经71岁,在卸任议长后将担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一职。

卸任当天,佩洛西身穿蓝色套装、戴着珍珠项链,怀里搂着孙女马德琳。不过美国媒体形容说,佩洛西的笑容僵硬得就像冻住了一样。她在将木槌交给博纳前不忘夸奖民主党的政绩,尤其是去年推行的医改方案。

同日,在民主党继续把持的参议院,民主党大佬、来自内华达州的参议员里德宣誓就任多数党领袖,他挑选了一名已经卸任的共和党参议员陪伴他完成就职仪式。

***新一轮争权战打响

虽然美国新一届国会刚刚上任,但是两党争权已经开始。民主党5日抛出了一项旨在限制共和党利用冗长发言阻挠议程通过的计划。而共和党人也已经摩拳擦掌,他们的首个目标将是奥巴马去年3月强行在两院通过的医改法案。不过由于参议院仍由民主党控制,被视为奥巴马标志性立法胜利的医疗改革法案被推翻的可能性极小。

白宫当天则向新一届国会提交了上届国会未处理完的数项重要人事任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三胞胎姐妹竟然相差11岁
英国的谢菲尔德三姐妹是三胞胎,但神奇的是,小妹妹比她的两个姐姐小整整11岁。 >> 详细

论坛
探访非洲地狱般沙漠
地球上“最残酷的世界”达纳基尔沙漠,以猛烈的火山、炎热天气、有毒气体、硫磺湖泊著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