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资讯抢鲜报
广交会会刊笔记:传统会展的新尝试
2013-10-23 17:27:43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广交会会刊笔记:传统会展的新尝试

会展行业是一个古老的行业,几千年前人们已经开始在一个集中的场所进行商品交换和交易。这种交易形式是最原始、历史最长的交易模式。无论在哪个时代、哪种政体、哪些文化下,这种商贸模式的地位都未曾被取代过。

然而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传统会展行业遭遇了不少挑战。一来近年经济大环境并不处在历史高位,不少企业出于运营成本考虑,对于参展显得迟疑不决,即使参加,也尽可能控制参展成本。二来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企业有更多的渠道进行推广营销,这些基于互联网的服务,成本较低并且不受地域限制,企业权衡之下更多的倾向做线上的推广。这些因素对于会展行业来说都是不可回避的挑战。

但无可否认,具有“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目的”的集聚效应的传统展会,仍是最为有效的贸易方式,是名副其实的不落的朝阳。

从对与会的展商和采购商的调研来看,在电子商务时代还坚持参加实体展会的企业主习惯于以见面为基础的销售和洽谈方式。在这部分商人的意识中,面对面的沟通更有利于他们判断对方客户的实力、诚意、专业程度以及交易意向。仅仅通过线上媒体的介绍并不能给企业主带来充分的信任感。因此,如何通过技术创新为商人提供更完善、更便捷的服务,才是传统会展行业更需深入思考的问题。

在上一届的广交会上,以“企业二维码专辑+产品移动画册”作为展商营销推广的新模式,在广交会上刮起了一股扫描之风,拿着手机扫描二维码的人随处可见。而在本届正在举行的114届广交会中,在技术创新方面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在展会现场,我们发现不少企业的展位前都竖起了二维码广告牌,吸引采购商们前来扫描。据介绍,这是广交会会刊推出的一项新服务,采购商通过随行笔记APP扫描广告牌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该企业的所有产品资料,并可点击感兴趣的产品,连同企业、联系人一并保存到手机上。

广交会会刊笔记:传统会展的新尝试

据随行笔记的研发团队随行科技透露,随行笔记APP是专门针对采购员开发的一款商务笔记应用,用户参展时通过随行笔记可以快速记下产品笔记,同时通过商品订阅,可以订阅到广交会上所有的展品信息。

广交会会刊笔记:传统会展的新尝试

从现场来看,随行笔记的宣传力度确实非常大,黄色醒目的广告牌随处可见,不少从世界各地前来参展的Buyer们也都纷纷掏出土豪金,用随行笔记来记录产品笔记。看来,移动互联在广交会的应用已经全面蔓延开来了。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集成技术等高新科学技术层出不穷,毫无疑问,传统会展行业与高新科技的结合,将会带给我们无限的期待和想象空间。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