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国际金价油价齐跌

2012-05-09 07:24: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于法国和希腊选举结果进一步加剧欧洲经济不确定性,再加上美元走强的打压,7日纽约黄金期价小幅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39 .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1美元,跌幅为0.4%。国际油价也承受下行压力。

    根据法国当地时间6日晚公布的总统选举结果,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击败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由于奥朗德在如何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方面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持相左观点,投资者担心新的选举结果将使欧洲的债务前景变得扑朔迷离,从而给风雨飘摇的欧元区经济带来更多不稳定因素。另外,希腊议会选举的初步结果显示,希腊国内就是否继续财政紧缩计划和要不要留在欧元区陷入胶着状态,得票最多的新民主党将在组建联合政府方面遭遇困难和压力。而日渐高涨的反紧缩呼声也给欧元区解决债务问题的模式带来挑战。这些都使欧洲债务危机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

    受到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影响,7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走低,从而支撑美元上涨,令金价承压。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79.6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13%。当日,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1美分,收于每盎司30.122美元,跌幅为1%。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5.9美元,收于1530.1美元,跌幅为0.4%。

    国际油价也因欧洲大选结果承受下行压力。由于全球约20%的石油由欧洲消费,因此欧洲经济前景很大程度上影响全球石油需求水平。投资者对欧洲经济的谨慎态度压低油价,纽约和伦敦两地原油期货交易量也维持低位,均低于30日均值。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收于每桶97.94美元,跌幅为0.56%,盘中一度跌至每桶95.34美元,为去年12月20日以来的最低盘中价。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微跌2美分,收于每桶113.16美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