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年安徽亳州芍花养生旅游文化节即将绽放异彩

2012-05-08 13:37:00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网5月8日讯 记者从亳州市旅游局获悉,2012年亳州芍花养生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9日至10日精彩登场,目前,该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推药都旅游,展亳州风采

此次2012年亳州芍花养生旅游文化节,旨在打造亳州“中华药都・养生亳州”旅游目的地,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实现大文化、大旅游、大繁荣、大发展的目标。亳州旅游推介会将于5月10日晚举行,山东、江苏、河南、安徽、上海五省市及大中城市的旅行社及媒体代表将受邀参会,每省市旅行商、新闻媒体各10家。亳州讲利用推介会这个平台,向外地宾朋宣传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展示“天下道源、曹操故里、中华药都、养生亳州”的品牌形象。

游两大线路,悟亳州精神

在旅游文化节期间,各旅行社及媒体代表将对我市旅游进行踩线活动,共有“养生亳州-曹操故里养生之旅”和“道源亳州-道家思想寻踪之旅”两条考察线。据了解,“养生亳州-曹操故里养生之旅”将参观中药材交易中心,让参会代表一睹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管理最先进的中药材交易中心的风采;游览华祖庵,观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华佗五禽戏演出;游览花戏楼、曹操纪念馆、曹操地下运兵道等景点,观看曹操战鼓表演、古装汉代士兵巡道;随后,将赴古井游览古井酒文化博览园,品古井美酒,亲手体验酿造全程,参与定制自酿酒活动。

“道源亳州-道家思想寻踪之旅”考察线将包括游览陈抟故里、涡阳老子文化生态园、蒙城庄子祠等景区,让参游代表领略深邃的老庄道家文化。

揭“六十名片”,推亳州品牌

5月10日下午,在2012年亳州芍花养生旅游文化节上,将发布亳州旅游“六十”名片评选结果。)此次评选活动的主题为“旅游、欢乐、养生”,评选内容包括到亳州旅游“不得不看的十大风景名胜”、“不得不买的十种旅游商品”、“不得不吃的十种地方名吃”、“不得不知的亳州籍十大历史名人”、“不得不听的十大成语典故”和“不得不带的十种地产保健中药材”。

连日来,市内外游客通过网络投票、在景点填写调查卡等方式积极参与投票,目前评选结果已经“出炉”,将在2012年亳州芍花养生旅游文化节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