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企业首度公开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2-04-19 16:14:35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10日,NOM宣布将抵制行动扩大到美国外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就包括中国。并称将在北京、云南和香港投放反对同性婚姻的中文广告。

  这一消息引起了中国同志社群的极大关注及不满,27家本土同志机构行动起来,联合发起了“同志反抵制,力挺星巴克”活动,呼吁大家尊重婚姻的平等权益,消除针对同志的歧视,并签名力挺星巴克。

中国企业首度公开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桂林恒保健康用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公布了其“反抵制“的声明,并由企业负责人亲自录制视频力挺同志;这是有史以来,中国企业首度公开表态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桂林恒保公司在声明中表示:

  我们支持所有公民无论性倾向,都应该平等拥有婚姻的权利。爱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与肤色、不分性别,不应以他人的性倾向判定其人格和选择。

  桂林恒保公司支持星巴克在同性婚姻上的肯定立场,反对美国NOM坚称婚姻仅限于一男一女结合的说法,并反对其来华投放反对同性婚姻广告。

  记者还了解到,桂林恒保公司作为中国(唯一)女同性健康用品生产商;长期以来,不仅以产品支持同志,更尽力向同志公益组织提供资源,并招聘数名女同员工,旨在建立融洽的企业氛围;公司希望以此实际行动,唤起其它企业对同志人群的关注和包容。

  性学专家方刚教授指出,同性恋婚姻是一种权利要求,同性恋者应该享受结婚的权利。存在这样的歧视就不应该沉默。星巴克此项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推动了社会公正的进步。

  同性恋亲友会执行主任阿强对记者表示:作为跨国企业,星巴克支持性少数人群平等权益的表态值得中国企业学习;桂林恒保公司负责人胡智强也将因为其义举成为受人尊敬的中国企业家。

  桂林恒保的公开声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其商业理念及与星巴克“接受多样性,让每个人获得应有的尊重,活得充满尊严”的一致信念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同,网友在微博纷纷表示响应,期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可以表态支持平等的人权;

  根据全球网络调查数据显示,截止记者发稿时,参与NOM活动,签名抵制星巴克有3万余人,而签名感谢星巴克支持同性婚姻的人数已达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