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律师称穆巴拉克财产不够交巨额罚款|凯特王妃军中有人缘 或被封为陆军名誉上校|美媒称奥巴马首席顾问将成驻俄大使|
财经>中国经济
聚焦创业板大跌之发展篇:业绩增长放缓 后劲不足
2011-05-31 08: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民技术:押错发展标准公司损失巨大

聚焦创业板大跌之发展篇:业绩增长放缓 后劲不足

国民技术日线图

上市以来,资本界对国民技术的担心和争议从未终止过。这种担心终于在财报上得到印证。2010年,国民技术营业收入7.02亿元,同比增长50.77%。相比之前2009年384.8%的高增长,回落之快让人咂舌。

机构人士普遍认为,这一结果低于预期。2011年一季度,情况继续恶化。事实上,国民技术的真实情况远比报表的数字惊险。

国民技术的移动支付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是其最富想象力、最为人看好的增长点。此前,国民技术已经取得中国移动手机支付独家RFID-SIM技术供应商资格。国民技术三大募投项目中,最重头的就是基于射频技术的安全移动支付芯片项目,并为此投入了1.53亿元。

但外界对国民技术到底能否独享RFID-SIM这一巨大蛋糕一直存在疑问。在今年4月举行的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国家金卡办主任、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张琪指出,去年年底,相关部委召集银联和三大电信运营商,基本明确了近场支付采用银联主导的13.56MHz标准,而中国移动主导的2.45GHz方案仅用于封闭应用环境,不允许进入金融流通领域。

“这就意味着在一定程度上承认了13.56MHz的标准地位。尽管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这两种方案还将并存,但这也只是暂时的,随着移动支付市场的扩大和对支付标准要求的提高,2.45GHz方案将逐渐被淘汰。”一位不愿在媒体上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

而国民技术在2009年7月与中移动签订的RF-SIM卡为期两年的合作框架协议正是基于2.4GHz方案的。尽管这个协议快要到期,但国民技术在此业务上布局了很长的生产线,投放了很多的生产资金,因为当时公司是把RF-SIM卡作为未来公司最大的业务和最大的利润增长点去规划的。因此,在移动支付标准不明的这段时间里,国民技术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尴尬,最终国民技术成了这场斗争中最大牺牲品。

国民技术的证券代表师健伟还告诉记者:“2.4GHz方案和13.56MHz方案的生产线差别很大,因此公司如果要投入13.56MHz方案的生产,减少2.4GHz方案的生产,这对公司来说,损失是很大的。”

而对未来市场走势方面,有分析师表示,国民技术在手机支付标准上的损失比较大,当初股价过于高估,现在的连续大跌只是其估值回归的体现,未来一段时间内其股价还将向下调整。而截止5月30日收盘,公司股价以较最高时下跌了62%。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艳:靓丽的德国农妇
颠覆传统农妇形象,看看年轻巴伐利亚农妇在慕尼黑附近的农场拍摄“农场女孩”主题挂历 >> 详细

论坛
你是哪种宅男宅女?
喜欢整天泡在网上消遣?方便面能研究出十种以上做法?那你可能正是其中一员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