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如果判死穆巴拉克 卡扎菲将会何作感想?|也门两派签署停火协议首都恢复秩序|意大利女演员:贝卢斯科尼帮我找到了上帝|
财经>中国经济
紧跟市场潮流 海外基金巨头自降门槛吸引投资者
2011-05-30 07:5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继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低费用”浪潮后,降低最低投资规模正在美国共同基金业普及开来。全美最大基金公司先锋集团于5月中旬正式采取类似措施,再度证明了该潮流的盛行。

美国媒体指出,无论是降低投资费用,还是放宽最低投资限制,都是美国共同基金在行业复苏过程中提升市场号召力、抢占市场份额的手段,瞄准的主要对象是小投资者和初级投资者。

巨头紧跟市场潮流

根据先锋集团的声明,该集团决定将12只“目标日期退休共同基金”的最低投资规模,由3000美元下调到1000美元,调降幅度高达67%。数据显示,在先锋集团所管理的总规模高达1.7万亿美元的美国基金资产中,“目标退休系列基金”共有880亿美元。

所谓“目标日期基金”,也被称为“生命周期基金”,是一种旨在帮助投资者实现长期资金储蓄和投资目标的基金产品。随着时间逐渐接近投资者设定的目标退休日期,该类基金采取的投资策略相应趋于保守,风险程度逐渐降低。目前,先锋集团是全球第二大目标日期基金提供商,在该产品的细分市场中,地位仅次于富达投资。

事实上,在先锋集团“出招”前,富达集团就已针对其“目标退休系列基金”实施了最低投资规模下调措施,包括将旗下著名的自由基金的最低投资规模确定在2500美元。

目标锁定初级投资者

除“目标退休系列基金”之外,先锋集团还将其旗下另外15只基金的最低投资规模由25000美元降至3000美元。至此,先锋集团旗下基金中,最低投资规模在3000美元以下的已有28只。当然,无论先锋集团还是富达投资,其最低投资规模远非行业内最低。在美国共同基金中,一些名气稍逊的基金甚至将最低投资额定在100美元的超低水平。

美国媒体指出,美国共同基金业近期下调最低投资规模的举动,是其降低投资门槛的方式,目标在于吸引更多年轻投资者和可支配现金规模较小的初级投资者。

就先锋集团而言,该集团“在投资费用方面一直将自身摆在行业引领者的位置上”。数据显示,先锋集团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实施了一系列力度较大的投资费用调降措施。仅去年10月,该集团就针对个人投资者削减了总计200万美元的投资费用,而典型措施便是下调低成本Admiral股指基金的投资费用。

不过,相对于之前针对小投资者实施的费用下调举措,先锋集团从另一角度降低门槛,更多吸引的是资金少且对可能出现的投资亏损心存担忧的初级投资者。观察人士指出,将客户争夺战“蔓延”至初级投资者,显示出美国共同基金业在对现有投资者的“瓜分”已基本完毕的情况下,继续寻求更多客户的强烈意愿,这意味着美共同基金市场份额的争夺达到了白热化程度。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超BT的内裤主题餐厅
女仆餐厅算啥,日本出现美女“内裤”主题餐厅,不仅能满足你的胃,更能满足你的眼 >> 详细

论坛
宝岛第一美女今何在
曾凭借倾国倾城的美艳驰骋一方的台湾女星们,红颜时代早已远去,现时有着怎样容颜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