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律师称穆巴拉克财产不够交巨额罚款|凯特王妃军中有人缘 或被封为陆军名誉上校|美媒称奥巴马首席顾问将成驻俄大使|
财经>中国经济
聚焦创业板大跌之发展篇:业绩增长放缓 后劲不足
2011-05-31 08: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海能达:换个“马甲”投资者照样认识你

聚焦创业板大跌之发展篇:业绩增长放缓 后劲不足

海能达日线图

从“好易通”到“海能达”,一家经营十余年、在市场上已经有一定知名度的公司,为什么要在上市之前“改名换姓”?昨日登陆中小板、开盘发行价即被打九折的海能达遭到了市场的质疑。

招股说明书显示,海能达是一家以开发和生产对讲机、无线电通讯器材及配件为主营业务的公司,1993年5月由陈清州和陈坚强兄弟二人分别出资94万元成立,当时名叫深圳好易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好易通公司”)。

提起“好易通”这个名字大多数人应该不会陌生,回想十几年前笔者上学的时候“好易通”电子词典在学校里可是相当的流行,以至于攒了好长时间零花钱就为能买上一个。但在07年就被爆出质量问题存在隐患,其所生产的“牛津家教王V1影像学习电脑辞典”等3种商品存在干扰特性不合格,会影响其他电子产品的正常工作或使用,甚至还会引起故障和危险。这可能就是海能达为何在上市前放弃多年经营的知名品牌“好易通”临时更名为无人了解的“海能达”的原因。

而此次招股书显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近三年主营业务年度收入一直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8%以上,其中专业无线通信终端和系统产品年度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一直保持在83%以上,这其中模拟技术产品所占比重又占了绝大部分。

但据记者了解。目前与公司共同市场竞争的企业为摩托罗拉、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建伍公司等跨国公司,其中摩托罗拉已占到全球专业无线通信市场50%以上的份额,是全球专业无线通信行业的领导者。其产品覆盖专业无线通信行业的各个细分市场。另外几家JVC、建伍等企业也都已雄厚的实力将剩余市场多半占领划分,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无线通信市场,海能达无论是在主营业务已面临淘汰的模拟产品市场还是在全球化趋势所指向的数字化市场都无法显示出领先优势,企业所称的高成长性依据不知从何而来。

招股说明书还显示,海能达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于专业无线通信数字终端产业化、基于PDT标准的数字集群系统产业化、专业数字终端开发平台、数字集群研发中心、海外营销和客户服务网络建设五个项目,虽然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防范行业政策风险,募集资金用途大部分用于数字化研发,但是根据公布的公司上市法律意见书显示短期内公司还无法实现整体由模拟化技术像数字化技术转变的能力。

目前还在生产的模拟技术产品中,最短的有效期竟都已超过授权期限,最长的有效期也未超过2015年。在模拟产品市场逐渐下降的情况下,公司模拟产品销售增长率将会逐渐放缓。由此可见,数字化技术的强制性推广势必会对企业经营业务造成重大影响,进而会带来公司未来的业绩变动。

而对于今日股价的表现,更是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公司以及未来发展的不信任。截止今日收盘,在创业板指数小幅反弹1.38%的情况下,海能达全天走出单边下跌的走势,并最终以15.8的跌停价报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惊艳:靓丽的德国农妇
颠覆传统农妇形象,看看年轻巴伐利亚农妇在慕尼黑附近的农场拍摄“农场女孩”主题挂历 >> 详细

论坛
你是哪种宅男宅女?
喜欢整天泡在网上消遣?方便面能研究出十种以上做法?那你可能正是其中一员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