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德国大捷:昔日主帅克林斯曼居功至伟

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14:57:32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德国大捷:昔日主帅克林斯曼居功至伟
 
Germany's Sami Khedira (R) celebrates past his teammate Miroslav Klose and Brazil's Fernandinho after scoring his team's fifth goal during their 2014 World Cup semi-finals at the Mineirao stadium in Belo Horizonte July 8, 2014. [Photo/Agencies]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德国队在其早期就已经多次采用防守模式了。他们对花哨的排兵布阵不感兴趣,以闪电般的效率和优秀的体能战胜对手。

如今,德国的攻击速度不亚于任何一支球队,他们离捧杯越来越近了。这些都应归功于一位教练,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常被人诟病,说他的队伍缺少攻击性。

他曾是前德国国家队球员,在执教美国队之前,他被任命为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主帅。与他的助理教练尤阿希姆·勒夫一起,克林斯曼对球队体系进行了革新,如今是勒夫挑起了大梁。

克林斯曼曾写道:“我们最终决定采用攻势路线,采用动态足球,尽可能地将球快速从后场传到前场。”

克林斯曼和勒夫跟其他教练一起开研讨会,之后说服一些职业球队去实施他们的研究成果,这样经过磨合之后就可以把一个成熟的战术传授给国家队球员们了。

曾经,这种全面革新并未得到一致的支持。一本最近出版的当时政府总理的书中透露,如果克林斯曼的理念无法被大家接受的话,德国足协将准备解雇他。

当时较少受限的德国队获得季军,克林斯曼得以留任。

由于一些其他原因,他不再受欢迎,不久辞职了。美国国家队的教练职位吸引了他,因为在美国他没有束缚,自己的想法更容易施展。

如果现在德国队能再走一步的话,他们就至少应该给克林斯曼发一封感谢信。如果没有他,德国可能仍在黑暗中苦苦求索,采用老套的打法遏制球员的热情,而且难于调动出他们的最好状态。

(译者 Lari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