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高架桥坍塌 2死22伤

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14:15:25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巴西世界杯举办城市贝洛奥藏特发生一起在建高架桥坍塌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22人受伤。

***目击者:“感觉像发地震”

当天,这座正在施工中的钢筋混凝土高架桥突然坍塌,一辆行驶在桥下公路上的黄色通勤大巴车被压。另有两辆空载的运货卡车和一辆小轿车也未能幸免,被坍塌的桥体压住。

贝洛奥藏特所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卫生部门发表声明称,截至目前,此次事故已造成包括大巴车司机在内的两人丧生,另有22人受伤,其中不少伤员是修建高架桥的建筑工人。

“当我看到桥体下落时,我很担心桥体会砸在我们的大巴车上。”事发时,勒娜特•索尔斯坐在大巴车后部,“果然,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

另一位目击者丹尼尔•马加良斯提起事发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他说“高架桥坍塌的那一刻感觉像是发生地震了,大地剧烈地晃动,我听到了一声持续很久的巨响”。

***当地居民:“出事并不奇怪”

贝洛奥藏特位于巴西东南部,是本届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在距离出事地点不远的米内罗足球体育场,已经进行过多场世界杯小组赛。8日,这里还将上演一场半决赛。

发生坍塌事故的高架桥位于一条繁忙的主干道上,是贝洛奥藏特市世界杯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目的在于改善提升当地的公共交通系统,但未能赶在世界杯开启前顺利完工。

当地居民迭戈•西凯拉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在建高架桥突然坍塌,贝洛奥藏特市民并不感到惊讶。“几乎所有世界杯基础设施建设都拖延至去年才动工,建筑方忙着赶工期,根本没有质量保障,”西凯拉抱怨道。

***施工方:“展开事故调查”

3日晚些时候,巴西总统罗塞夫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听闻贝洛奥藏特市发生在建高架桥坍塌事故,她感到“很伤心”,她与受害者家属“站在一起”。

而高架桥的施工方“考恩”(Cowan)建筑公司发表声明,宣称对事故的发生“深表遗憾”,“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是向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伸出支持和援助之手。另外,公司已派遣技术工作人员前往事故现场展开调查工作”。

2007年,巴西获得世界杯举办权。为了建造新体育场和新酒店、改造原有体育场和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安保设施,巴西政府投入巨资引起部分民众不满。与此同时,巴西世界杯筹备工作严重滞后、事故频发也一直为外界所诟病。据统计,世界杯开幕前,已有至少7人因比赛场馆建设事故丧生。

(译者 谌融 编辑 王辉)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