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国际足联吸金数亿 未回馈吉祥物犰狳保护组织

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3:51:05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国际足联吸金数亿 未回馈吉祥物犰狳保护组织

据雅虎体育7月1日报道,国际足联(FIFA)企业社会责任部主管周一表示,FIFA未能与一家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达成一项财政协议,该协议旨在拯救濒危的本届世界杯吉祥物原型:犰狳。

“很遗憾,我们有合作意愿,但是对方没兴趣跟我们合作,”费德里科·埃德里奇(Federico Addiechi )将责任归咎于卡廷加组织(Caatinga Association)。他指出,尽管国际足联很有钱,世界杯也创收不少,但是资源有限要合理利用。所以,不可能一一满足这些非政府机构“数以百计的请求”。

卡廷加组织以及设在美国的大自然保护协会(Nature Conservancy )曾为犰狳当选世界杯吉祥物助有一臂之力,吉祥物的名字“福来哥('Fuleco)”是葡萄牙语“足球”和“生态”的合成词。

卡廷加组织主席罗德里格·卡斯特罗(Rodrigo Castro )表示自己拒绝了国际足联13.5万美元的援助,因为要想在十年内让犰狳摆脱濒临灭绝的命运,所需金额大概是上述的十倍。他还认为对方态度冷漠,对自己的提议不予回应。

“我们知道犰狳是世界杯的标志,”他说,“它在全世界帮着宣传这场盛事。对其图像的关注和利用本应反过来回报这个物种。而到目前为止,期望并未达到。”

三带犰狳面临绝种危机,很大原因是其位于巴西东北部栖息地的森林遭到砍伐,而且当地部分人视其肉为珍馐,猎杀行为不止。犰狳一害怕就会卷成小球,看起来也像棕黄色的足球。

国际足联通过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创收50亿左右美元,其现金储备则超过10亿美元。

(译者 鱼丽之宴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克洛泽最喜欢用后空翻来庆祝进球。这是他在世界杯历史上第15个进球,已经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上的进球记录。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