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卫报:强悍墨西哥逼平进攻乏力的桑巴军团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6-22 18:51:57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卫报:强悍墨西哥逼平进攻乏力的桑巴军团

据英国《卫报》报道, “对于巴西足球队来说,哪队是阴魂不散的劲敌?”人们对此津津乐道。人们一般认为巴西队最害怕的是乌拉圭队,因为1950年巴西队在主场输给乌拉圭队。但是,墨西哥队也曾几次使世界杯东道主惨败,这次他们再一次证明了自己令人生厌的功力。

在过去的15年里,没有一支队伍在对战巴西队中比墨西哥队表现地更好。交战13次中,墨西哥队7胜4负。这还不包括2012奥运会决赛墨西哥队的胜利,虽然这表面上是球员年龄低于23岁的足球赛,但可以说是巴西队所有比赛中最艰难的一场比赛。

墨西哥队向刷新记录的目标重新出发,因为这不仅是一次重整旗鼓的团队表现,还是一次大大鼓舞人心的结果。英雄是守门员吉列尔莫·奥乔亚(Guillermo Ochoa),之前效力于阿雅克肖足球俱乐部(Ajaccio),现在是一名自由的职业球员——阿雅克肖是一家法国俱乐部,因上个赛季法甲排名最后一名被降级。

在上半场,奥乔亚扑出了内马尔牵动人心的头球攻门。比赛接近尾声时,他将蒂亚戈·席尔瓦(Thiago Siliva)的近距离头球挡出。这中间,他还扑出保利尼奥的捅并再次将内马尔的射门挡出。这使他很好地摆脱了俱乐部的阴霾,同时向潜在的有意签约者展示了他的天赋。

墨西哥队多次远距离射门威胁朱利奥·塞萨尔(Julio Cesar)镇守的球门。巴西队守门员在伤停补时阶段封出替补队员劳尔·吉梅内斯(Raul Jimenez)的劲射,保持了比分。

巴西队不应该输,他们可能对于平局已经很高兴了,特别是当他们的A组最后一场赛似乎比墨西哥队更容易:他们对战喀麦隆,而墨西哥队要对战克罗地亚队。但是,赛后的讨论焦点日巴西队是否展示或者确实具备足够的创造力。

很多关注集中在内马尔的伤势上,即使他的肢体语言几乎没有露出任何扭伤的迹象。开场时,他处于中间位置,比赛过程中,他使出所有技巧技能——有一些使观众激动万分。他带球用假动作绕过防守队员的敏捷迅速常常使防守队员反应不过来。

他唯一没做到的事是得分,但令人懊恼的是他的队友们状态不佳。除了奥斯卡在身边,中场时拉米雷斯因拿到黄牌被换下,加上弗雷德突前不起作用,有时内马尔看起来像是队里唯一的希望,尽管后右卫阿尔维斯处于猛烈进攻状态。中前卫几乎没有突破口。

主教练斯科拉里力图表扬值得肯定的地方,他表示,巴西队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比开幕赛战胜克罗地亚还“好10%”。他还表扬了墨西哥队,尤其是奥乔亚,强调“一球就可以产生巨大差别”,决定着是否进入十六强。

“我们正变得越来越好,”斯科拉里说道。“我们仍有进步空间。”但是他很易怒,当媒体的提问跨越了底线时,他突然生气地对媒体责骂。“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反问道:“为什么总是否定地看待我们的表现?”然而,这使得大声叫喊的墨西哥粉丝更加兴奋。

这是个闷热的下午,热气肆无忌惮地笼罩着球场。国歌响起时,喷涌而出的情感决定了氛围。人们可能看到内马尔擦去眼泪的瞬间。巴西队在上半场整体占优,内马尔与阿尔维斯表现突出。当内马尔力压马科斯,将头球攻入球门底角,迫使奥乔亚进入整晚,可能是整个赛季扑救的良好状态。奥乔亚飞身将球捞出。第44分钟,保利尼奥获得上半场的大好机会:蒂亚戈-席尔瓦胸部垫传了阿尔维斯的任意球,保利尼奥抢点捅射,但被敏捷的奥乔亚封出。

“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想起更好的守门表现,”墨西哥主教练埃雷拉说道。“坎波斯很出色,但是‘Memo’奥乔尔有高水平的扑救能力。世界杯之前,确实有人质疑他的起动位置,但是他最终不负众望。”

墨西哥队的职业伦理和组织与他们整齐划一的控制力相匹配。他们把灵活地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翼卫向前移、前卫移到射门位置。巴斯克斯和埃雷拉连续进攻塞萨尔的球门,瓜尔达多的射门从横木上方擦过,片刻之后,吉梅内斯射门,塞萨尔扑救成功。

巴西之后发起进攻。第70分钟,在严阵以待的奥乔尔跟前,内马尔用胸部接住替补队员伯纳德的横传,而另一个替补球员若将球踢离远门柱。

 

(译者:darcy012123 编辑:王旭泉)

分享到6.79K
编辑:王旭泉
 

相关阅读

What are some of the teams one should look out for during the tournament, and more importantly, who will win the most prestigious trophy in the sport of English football?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