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苏亚雷斯让鲁尼欲哭无泪!

中国日报网

2014-06-20 16:05:20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柳号足球观察

当比赛结束的哨音吹响之后,乌拉圭球员在场边将一个人高高捧了起来,这个人是谁呢?他不是别人——他们的英雄苏亚雷斯。将将一个月之前他还在手术台,当他返回球场后就成为主宰,两个精彩进球帮助球队战胜英格兰。

苏亚雷斯让鲁尼欲哭无泪!
 
死亡之组,英格兰与乌拉圭两支球队首轮均告失利,因而这场比赛双方没有输球的资本,如果输球就极有可能打道回府。伤愈复出的苏亚雷斯被认为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首轮对阵哥斯达黎加他因伤缺阵,乌拉圭1-3输球。
苏亚雷斯一个月之前才做了手术,他的恢复情况如何不可预知。之所以被期待全因他的超强能力,刚刚结束的英超,他打进了31球,高出射手榜次席的斯图里奇9球,英超射手榜前两位的大战又在世界杯上演。本场比赛他的回归,与卡瓦尼组成恐怖二人组,对阵鲁尼与斯图里奇组合。
开场后,节奏很快,双方没有太多的试探,英格兰的攻势更盛,有一定优势,从控球到射门都是这样。而乌拉圭祭出一贯的反击模式,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不断在门前骚扰,场面上看似效果不佳。不过,面对乌拉圭的反击,英格兰的后卫们明显忌惮苏亚雷斯与卡瓦尼的二人组,也出现离奇失误,其中上半场前半段7号罗德里格斯禁区内的射门极具威胁,而这个威胁就来自反击。
终于,在第39分钟乌拉圭取得进球。苏神——卡瓦尼,神奇组合神奇连线,苏亚雷斯头槌破门,进球后他激动地稻场边与队医相拥,困难之中是队医帮助了神起恢复,而未恢复之后的他就是神。
这就是足球,占据优势的球队不一定会在比分上取得领先。乌拉圭的强悍在这场比赛得到充分体现,进攻防守两端他们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这一特质。这就是巨星的作用,前39分钟他和卡瓦尼都在门前游弋,他们似乎都无所事事,但是两人3秒钟的才华,让英格兰之前的优势荡然无存。
下半场,鲁尼世界杯第一个进球终于来了。一球扫阴霾,既让英格兰看到希望,又有了世界杯进球。 鲁尼的进球改变了场上的沉闷局面,英格兰的进攻狂潮来了,斯图里奇等人连续有威胁的射门和进攻,乌拉圭门前险象环生。
如果这样的比分持续下去,乌拉圭的形势式就岌岌可危,毕竟最后一场比赛面对的是意大利。关键时候,又是苏亚雷斯挺身而出,门将穆斯莱拉大脚开球,争抢中皮球到了苏亚雷斯脚下,得球后他沿右路迅速启动插入禁区大脚抽射锁定胜局。
那一刻,这样的启动和爆发力,谁能想到5月22日他才接受了左膝手术;那一刻,他对皮球的掌控和机会的把握,对于任何一个守门员都是梦魇。这就是苏神,他的世界相比巴神,绝对值得队友的顶礼膜拜。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在德国队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托马斯穆勒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日耳曼战车4-0痛宰10人葡萄牙队。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