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人民看球攻略

2014巴西世界杯看球时间攻略球迷必备

经销商供稿

2014-06-16 16:23:46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2014巴西世界杯看球时间攻略球迷必备

2014巴西世界杯看球时间攻略球迷必备

  熬夜看球八法则

1.拒绝咖啡因咖啡因虽然提神,却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缺乏维生素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

2.不吃甜食吃甜食是熬夜大忌。糖虽有高热量,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反效果,还容易引起体重上升。

3.不吃垃圾食品。看世界杯时,很多球迷喜欢身边放一些方便面、薯片等垃圾食品,饿了的时候顺手拿来充饥。但是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而熬夜本来就会使人的胃气虚弱,多吃垃圾食品后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还可能加重便秘等症状。

4、不抽烟不过度饮酒。对男球迷来说,为了提神和放松,抽支烟、喝口酒是再自然不过的行为,然而这种举动无疑会让熬夜的伤害火上浇油。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让干燥、老化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而过量饮酒则会造成身体浮肿。

5.子夜尽量睡。世界杯每晚有3场,每场间歇1小时,而中医专家认为,如非必要,12点的一场应尽量放弃看,否则对身体伤害最大。晚上10点至凌晨2点是人体最重要的修复时期,白天所损耗的身体能量需要在此时恢复,这也是气血回流到肝脏的重要时段。由于深睡眠期不可避免地受影响,建议球迷们中午12点至14点间尽量休息半小时。

6.饮食要清淡。由于天气热,加上熬夜使人的胃口变差,所以更应多选择清淡饮食,同时,要讲究营养素的搭配,合理摄入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7.先洗脸后看球。皮肤在晚10点到11点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如果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会使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等问题,年轻人的皮肤更容易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

8.吃清热健脾食品。世界杯期间的饮食,除了要补充一些营养、清热滋阴外,还必须多吃一些能清热、利湿的食物,以免因人体营卫之气虚弱而受到梅雨天湿邪的侵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田晓璇
 

在你心中,哪些球队会入围巴西世界杯八强呢?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