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杭州今年开建近9000套公租房 首批房2014年底建成

2012-09-24 15:22:14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了缓解“住房难”,杭州市政府近几年都努力在寸土寸金的城区内挤出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去年,杭州市政府出台了《杭州市在商品住宅出让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在杭州市商品住宅出让用地中安排一定比例的土地用于配建保障性住房。

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今年,将有9个商品住宅出让用地集中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开工,总数将达到8920套以上,其中首个开工的项目——江干区的普福R21-13地块公共租货住房项目近日已破土动工。

首个开工的项目位于江干区普福区块,东至规划支路,南至规划九州路,西至规划住宅用地,北至规划三福路,由9幢17层高层住宅建筑组成,总用地面积2.7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7万平方米,项目做地主体为江干区政府,建设主体为杭州市房地产联合开发总公司。

听介绍,这批公共租赁住房共有1229套,每一套的面积都在50平方米以下,大部分都是一室一厅的结构,少量是两室的,计划将在2014年底左右基本建成。到时候,凡是满足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外来务工者、创业者等都可以来申请入住。

除了首个开工的地块外,另外还有8个今年计划开工的项目分布在各个城区。比如,下城的华丰地块,华丰科技园不到一点的地方,就有一个项目;西湖区的住房位于蒋村范围,留祥路以南、绕城高速以内的位置;滨江有两个地方,一个在蒲乐单位,一个在靠近闻堰的地方;下沙的大学城北地块、运河新城以及景芳单元也有一处等等,这些地方的公共租赁住房都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杭州市已实现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32458套、竣工14051套,分别完成省政府下达年度开竣工目标任务的85%和61%。(余雯雯 杭建)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开工 租房 地块 商品住宅 住房项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