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智博会23项目达成签约 投资金额91亿元

2012-09-08 14:21:39 来源:中国日报宁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宁波)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签约仪式上达成23个总投资金额达90.9亿元的智慧城市合作项目。

签约项目共涵盖了交通、教育、新媒体、物联网、医疗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内容。

东软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投资注册成立宁波东软有限公司,承担宁波交通视频视觉分析及应用的智慧交通有关项目,并将东软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研发落户宁波,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将宁波打造成全国智慧交通的领军城市,并将面向全国提供专业的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在宁波市投资设立的宁波东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首期投入研发及服务人员50人以上,并根据后续发展需要,相应扩大公司规模。该项目致力于将宁波东软有限公司发展成为东软重要的布局点,并在宁波大力发展服务外包和软件人才培训产业。

“高富诺智慧城市软件研发基地综合配套产业园”项目,为宁波智慧城市软件研发推广产业基地的配套城市综合体,对软件基地招商、产业发展、集聚人气、完善配套具有极大的推动与支持作用。该项目力争成为高新区乃至宁波东部新城区域最具特色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40亿人民币,注册资金不低于1亿美元。土地挂牌面积约233 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项目平均容积率2.3。

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将充分发挥统筹规划、政策指导、综合协调、配套支撑等职能,支持甲方积极投资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发展云计算产业、推广云计算应用。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将把镇海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作为发展的重点,并进一步加强通信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确保各类合作项目的有效实施,并积极利用设施开展云计算的各项应用和业务推广。

中国航天科工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及工程实施工作,总体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中国航天科工将根据宁波市信息化发展实际情况,通过提供集成系统和分系统设计开发、装备生产与供给、技术咨询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在信息安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等领域积极协助宁波市政府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牵引,充分利用中国航天科工在机械装备自动化技术、数字控制、系统集成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加强科技合作与引领,共建自动化技术研究机构,积极融入宁波工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动电子政务、物联网应用、特种车、特种管道等系统及产品在宁波市的应用,促进中国航天科工的高技术科研成果融入宁波地方经济与社会建设。按照国家及地方有关法律法规,双方将不断探求产品和产业的契合点,通过并购重组、资本运作、市场融资拓展资本领域合作空间。根据实际需要,双方为人才互换沟通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人才培养与交流。

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根据2012年5月14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签署的《关于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示范试点工作合作协议》有关内容,共同推动合作共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宁波海洋电子研究院。中科海电院建设选址宁波国家高新区研发园,主要从事海洋监测、港航管理、船用电子、海岛开发等领域海洋电子的研发及产业化,参与宁波智慧城市建设。

为贯彻落实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合作开展了“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重点推动“三网融合”、“无线城市”等方面建设。

宁波联通将在无线通信业务、基础通信业务及增值服务、行业应用系统集成、云计算技术等领域与宁波晚报进行深层次战略合作,进一步适应新闻出版发行业的信息化应用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行业专长。

为加快推进宁波智慧城市建设,更大程度上实现“信息化惠农”,促进宁波市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奉化市人民政府与宁波电信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经友好协商,决定在“智慧农业”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通过在云计算、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产业振兴、信息服务业壮大、信息技术推广、信息服务三农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农业”在奉化的实施进程,将“科技惠农”送到农民的田间地头,实现农业生产“绿色、安全、优质、高效”,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现代化。为进一步落实“智慧农业”项目的推进,国家发改委及电信集团下达250万元“智慧农业”扶持资金同时地方政府等比配套250万元,以此为种子资金启动建设1000个“农业生产智慧大棚”(包括终端)以及与其相配套的“智慧农业‘云计算’、‘物联网’M2M综合服务平台”和泛在网络建设。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宁波海曙区注册成立中兴智慧交通项目公司,发展智慧交通产业。中兴智慧交通公司待试点项目落地后,预计2012年达到100人,三年内实现人员规模500人以上,实现业务累计销售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规模。2012年完成在宁波海曙区成立中兴智慧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金不少于5000万元,后续根据经营情况追加到不少于1亿。(记者 吴怡瑶)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智博会 宁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