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杭州今天最高29℃ 强台风“天秤”或于23日登陆台湾

2012-08-22 10:54:08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最高温29℃,终于凉快点了有木有!

让人兴奋得忍不住咆哮有木有!

这几天,杭州每日必有一场雷雨,常常是赶在中午或下班的时间风雨大作。昨天(21日)省气象台也发了雷电黄色预警。这样的雷阵雨,让原本肆虐的高温收敛了不少。

从今天开始,有一波冷空气杀到,高温要真正地消停几天了。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明两天,杭州最高温度分别是29℃和31℃,都是阵雨转多云的天气。

今年第15号强热带风暴“布拉万”昨天下午5点的中心位于象山县东南方约22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未来3天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而强台风“天秤”将可能于23日也就是七夕那天登陆台湾,随后穿过台湾岛影响华南沿海地区,可能会给台湾、广东和福建等地带来狂风暴雨。

截至昨天,今年8月份已有4个台风在我国登陆,如果“天秤”和“布拉万”两个都在我国登陆,将突破历史记录。此前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最高记录是5个。

为何今年台风频繁来袭且集中?气象专家解释说:今年8月份,西北太平洋海温偏高,对流旺盛;其次,西南季风比较活跃,季风槽的位置偏北;同时,8月份副热带高压比较偏北,这样在西北太平洋生成总数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造成台风在我国登陆的几率显著偏大。(逯海涛)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天秤 布拉万 黄色预警 最高温度 强台风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