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温家宝总理在浙江考察经济运行

2012-08-16 10:12: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二)

调研期间,温家宝详细了解企业招工、员工待遇等情况。座谈会上,他还专门听取了浙江省和杭州市、湖州市、嘉兴市就业服务部门以及企业负责人关于就业状况的分析和建议。

在网易公司,温家宝和一线员工亲切攀谈,仔细询问来自哪里、工作年限、从事工种等。听说企业今年新招收大学生700余人,既有来自甘肃等中西部地区的,也有来自广东等东部沿海地区的,温家宝说,只有广聚人才,企业才能发展。企业要发展得好,既需要负责人经营管理好,也需要广大职工的辛劳付出。

座谈会上,浙江省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宋立介绍,今年以来浙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1至7月新增就业57.35万人,同比增长1.92%。现在既有企业招工意愿不强的问题,也有企业招工难压力回升的问题。今年2月以来,城乡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连续下降,主要原因是结构性的,不是没有岗位,而是有些低端辛苦的工作没人愿意做。

一些企业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上反映,最近几年劳动力成本持续快速增长,员工工资年均增长15%左右,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不愿做“蓝领”。

温家宝说,在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必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坚持就业优先的战略,扎实推进稳定就业的工作部署。一是强化政府责任,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尤其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企业要给予特殊扶持。三是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要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同时做好返乡农民工的就业服务工作。四是为劳动者提供更加及时、便捷、有效的就业服务。五是抓住缺工缓解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调研期间,温家宝听取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并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浙江工作发表了讲话。他还察看了太湖大堤,在湖州市长兴县虹桥镇太湖村实地了解水产养殖、销售情况,看望了湖州市白鱼潭社区居民。(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