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人自愿为东川泥石流汽车越野赛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3-04-16 17:18:15
分享

4月16日,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落下帷幕,截止到当天上午12点,团区委共收到来自全省区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上报的214份报名申请表。

自3月29日启动车赛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团区委利用网络、微博、QQ群、贴吧等发布招募信息,并制作招募海报在学校、社区、城区等张贴,扩大宣传面。为确保能招募到东南亚小语种志愿者,团区委与昆明各大高校通过微博互动联系,发动高校东南亚语种专业的学生参与报名。以此同时,东川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积极报名参与。

据统计,共有14名外语(专英语和泰语)专业的学生和老师报名担任外语志愿者,报名申请者中年龄最大的47岁,年龄最小的13岁,报名申请者80%为中职生和高中生。随后,团区委将对报名者进行筛选,于4月20日-21日针对车赛知识、志愿者角色认知、医疗救助、通用礼仪、车赛英语、志愿者素质拓展等举办志愿者培训。通过培训选拔出200人担任车赛青年志愿者,奔赴车赛各工作部,开展为期10天的车赛志愿者服务。(通讯员 唐启荣 胡旭渝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