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3-04-07 14:14:5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4月7日从云南省卫生厅关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情况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从2004年至今,云南省尚未报告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至今仍保持人禽流感“零”的记录。到目前为止,也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徐和平介绍,去年以来,与云南省相邻的贵州省和周边国家柬埔寨发生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H5N1)疫情;云南省昆明市(2004年)、楚雄州(2005年)、玉溪市(2012年)都曾经发生过H5N1禽间疫情,已属于禽流感疫情老疫区。因此,云南省今年发生禽流感的风险增大。

4月1日起,云南省疾控中心每日加强对相关网站的搜索,重点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和H7N9禽流感相关舆情监测工作。同时,启动12320健康热线电话,24小时提供社会公众的健康咨询服务。4月3日,云南省疾控中心举行专家访谈,就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情况及群众自我防控健康知识进行了宣传。

此外,云南省疾控中心及全省16个州(市)疾控中心流感实验室均具备禽流感检测能力,国家疾控中心下发的H7N9禽流感检测引物已于4月2日到达云南省,17个实验室可开展H7N9禽流感检测工作。

健康温馨提示:

1、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2、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时注意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

3、不要自行宰杀家禽,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的家禽。

4、注意饮食卫生,加工、保存食品时要注意生熟分开;不吃生的或半熟的禽肉、蛋类等食品;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禽肉制品。

5、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增强身体抵抗力。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 H7N9 禽流感 宣传 检测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