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樱桃色鲜味美走俏市场

2013-04-08 15:18:5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彝良樱桃色鲜味美走俏市场

近日,云南省彝良县樱桃陆续大上市,彝良县城随处可见农民卖樱桃的热闹场景,红透的樱桃,色鲜味美,以13元、10元一市斤不等的价格,吸引市民和商贩纷纷购买。

“彝良樱桃味道很好,我每年都要买很多带上昆明和四川送亲戚,他们都喜欢吃,今天买这个13元一市斤,樱桃大颗味道很甜……”一名姓张的先生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把买好的樱桃用筐装好,请客车带往昆明。记者了解到,除市民自己买回家品尝和送亲戚朋友外,还有很多昭通、昆明、四川、贵州等地的商贩前来收购,每年樱桃成熟的季节,他们都活跃在彝良县城樱桃市场,带动彝良果农的收入。

据悉, 彝良县樱桃果大肉厚、口感细嫩、营养丰富、色鲜味美。目前,彝良全县共种植8000多亩樱桃,年产量0.35万吨左右、产值1000余万元, 樱桃已经成为彝良县城周边地区广大果农增收致富的途径之一。(通讯员 龙娇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编辑:于熙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彝良 樱桃 增收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