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实现“快步走”

2013-01-09 13:58:0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通过10年的努力,把华曦打造成为蛋鸡存栏1000万只的禽蛋联盟企业”。马迅补充说,“整合100家云南民族、特色农牧企业,形成云南特色产品‘抱团出海’开拓省外市场和东南亚、南亚、中东国家市场。”

作为“五个六”品牌高原特色农业龙头企业的云南省种羊场,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已初步建成了现代化草地畜牧业生产示范场,各种种畜年存栏逾万头只,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种畜生产科研基地。

云南省种羊场场长陈平告诉记者,目前,云南省种羊场有绵阳、山羊、肉牛3个良种繁殖基地,繁育、饲养着考尔木细毛羊、罗姆尼半细毛羊、云南半细毛羊、波尔山羊、努比亚山羊、云岭山羊、短角肉牛等草食家畜良种。

陈平表示,“通过建设优质良种肉羊展示中心、现代草地畜牧业羊养殖科技示范园;打造南方肉羊良种种质资源基地、山地放牧基地、高原观光休闲生态牧场三张名片,发展种羊产业、饲料产业、循环生态休闲农业三大产业,把云南省种羊场打造成为东南亚最好、国内一流的肉羊良种繁育基地和现代化畜牧产业园。”

2012年,云南省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出口额继续保持西部省区第一,出口额预计超20亿美元,同比增13%,连续10年保持快速增长。此外,云南省农业厅通过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等展会平台达成各类意向性合同,协议金额221.49亿元。(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宁波 标签: 云南 高原 农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