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去年财政总收入达2624.2亿 同比增长16.2%

2013-01-04 16:19:25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云南省财政厅获悉,2012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2624.2亿元,同比增长16.2%;全省财政支出完成3573.4亿元,同比增长22%。全省财政收支规模再上新台阶。

2012年,全省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化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挖掘增收潜力,着力培植财源,全面加强收入征管,全省财政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同时,省财政厅不断增强依法理财水平,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财政收支均超额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力支持了全省“稳增长、冲万亿、促跨越”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据财政快报统计,2012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完成2624.2亿元。全省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337.98亿元,同比增加226.8亿元,增长20.4%。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063.9亿元,同比增长20.6%;非税收入完成274.1亿元,同比增长19.6%。

在地方财政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全省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3573.4亿元,比上年增支643.8亿元,增长22%。特别是住房保障、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和农业等方面的支出均实现较快增长,分别比上年增长52.7%、39.7%、36.7%和26.1%,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张子卓)

编辑:宁波 标签: 云南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