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咖啡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云南普洱成立

2013-01-08 16:23:02 来源: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3年1月7日,借普洱被授牌“中国咖啡之都”的东风,中国咖啡业第一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在云南普洱成立。

云南普洱市供销合作社主任杨寿向记者介绍,普洱市咖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由思茅昌盛咖啡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1个咖啡专业合作社共同发起成立,加入的每家合作社种植基地面积不少于300亩,目前联合社总面积已超过2万亩。联合社将以统一的生产技术和质量标准的方式向种植户提供指导,强化咖啡产业科学规划和管理,加快生态咖啡园建设,加强对中低产咖啡园的更新和改造。

已在咖啡行业打拼23年的北归咖啡公司总经理邓家录称,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咖啡豆报价为每公斤17.5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已逼近农户种植咖啡的成本价。如此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他敢于加入联合社为各合作社提供销售渠道的原因在于他始终看好咖啡产业的发展,认为咖啡的需求仍然旺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咖啡不愁销路。

邓总坦言目前在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上中国咖啡企业无法与雀巢、星巴克等国际知名厂商抗衡的形势下,公司正在研发咖啡鲜果壳、咖啡豆壳的精深加工技术,以实现对咖啡原料的完全利用。(记者 何江)

编辑:邓京荆 标签: 普洱 咖啡之都合作社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