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普洱国际乡村音乐节开幕

2012-11-22 16:43:1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首届中国普洱国际乡村音乐节开幕
 
梦想合唱团

2012年11月20日晚8:00,首届中国普洱国际乡村音乐节暨妙曼普洱•新丝路世界小姐大赛拉开了精彩的序幕,开幕式的演出将传统与现代、时尚与民族、音乐与民族深度融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以“美丽•时尚•音乐”为主题的“一节一赛”,立足创新、创造、创意,突出乡村、乡音、乡韵,让“中国好声音”选手与“梦想合唱团”成员同台献艺,非洲手鼓与佤族木鼓现场PK,中国顶级吉他大师与普洱达保兄弟姐妹组合互动演绎,加拿大“魁北克红脖子”乐队和普洱司岗里乐队即兴演唱,印度乐器与普洱原生态乐器精彩互动,来自五大洲的乡村乐队和世界小姐佳丽与民族歌舞联欢。这是一场听觉、视觉、感觉的文化盛宴,所有来到普洱参加活动的人们都将经历一段震撼心灵、精彩妙曼的难忘之旅。

普洱是乡村音乐的沃土,《阿佤人民唱新歌》、《婚誓》等经典歌曲闻名全国,普洱古茶园和茶文化系统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试点,拉祜族芦笙舞和司岗里等文化遗产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马帮情歌》、《实在舍不得》、《快乐拉祜》等一批乡村音乐脍炙人口。普洱梦想合唱团主打“乡村风”和“民族风”,在央视舞台大放异彩、登顶冠军。被音乐界专家学者誉为“中国第一支原生多声部乡村音乐组合”的“达保兄弟姐妹组合”的原生态歌曲唱响大江南北。(记者 李映青)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宁波 标签: 普洱 国际乡村音乐节 新丝路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