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专利创造运用提速 初步形成产业化格局

2013-01-04 16:19:25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日前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云南省大力引导、积极推进专利转化运用取得明显成效,初步形成了政府引导带动、企业投入的专利转化和产业化格局,各州市专利转化运用稳步推进,知识产权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去年1至10月,云南省专利申请7114件,同比增长37.95%,专利授权4646件,同比增长35.85%,全省专利申请量稳步增长,专利质量进一步提高。为加快专利转化运用,省知识产权局3年来累计立项支持3批共34个专利转化实施计划项目,涉及生物、光电子、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云南省重点发展领域。通过600万元扶持资金,引导企业共投入自筹资金1.4亿元,推动了专利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据统计,实施1年以上的18个项目共新增销售收入43467万元,新增利润16167万元,新增税收3380万元。

与此同时,全省各州市也加强了专利转化运用工作,省、州(市)合力推进的专利转化运用工作机制逐步形成。昆明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对辖区内获得立项支持的项目提供配套资金;大理白族自治州启动了州(市)级专利转化实施项目的立项工作,2010年至2012年共立项支持21个项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通过优先推荐专利技术申报列入国家及省各类计划实施,正在实施的105项专利技术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8.97亿元。(记者 陈云芬)

编辑: 宁波 标签: 云南

精彩热图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