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速铁路建设投资突破100亿元

2013-01-07 15:44:0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1月6日云桂铁路、沪昆客专云南段2013年建设工作会议获悉,今年云南高速铁路建设计划投资107亿元,其中云挂线67亿元,沪昆客专40亿元。

2012年初铁道部下达云桂铁路云南段线投资计划28亿元,沪昆客专云南段21亿元,下半年铁道部连续增加投资计划,年累下达云桂线投资计划55亿元,沪昆客专39亿元。

经过广大参建者的艰苦努力,云桂线完成投资55亿元,沪昆客专完成投资39亿元。 2013年是云挂铁路、沪昆客专云南段建设关键年、攻坚年,路基、桥梁、隧道、涵洞将全面展开施工,隧道岩溶、浅埋、变形,桥梁的连续梁、跨线桥,路基填筑、高陡边坡、过渡段、膨胀土、深厚软土等重难点工程将集中攻坚施工。

云桂铁路、沪昆客专云南段是全国最为艰险的山区在建高速铁路项目之一,面对地质条件复杂、突水、涌泥、断层围岩变化多的高风险隧道、结构复杂的桥梁等困难,设计、施工、监理各参建单位表示要抓住云南省、铁道部高度重视云南铁路建设,各项依法建设手续基本完善,征地拆迁年内将全面完成的机会,加强施工科学组织,采取科技攻关措施,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云南两条高速铁路建设进度。

据了解,开工以来,云桂铁路云南段已完成投资91.11亿元,完成隧道10.2万米,桥梁1.45万米,路基土石方1367.41万方。沪昆客专云南段完成投资49.83亿元,完成隧道3.15万米,桥梁1.83万米,路基土石方704.55万方。(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汪建云)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宁波 标签: 云南 铁路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