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抚仙湖第二届云南原创音乐节开幕

2012-08-26 19:42:27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抚仙湖第二届云南原创音乐节开幕

2012抚仙湖第二届云南原创音乐节开幕 杜彬 摄

2012抚仙湖第二届云南原创音乐节开幕

歌手演唱抚仙湖第二届原创音乐节主题歌 杜彬 摄

“我们因为抚仙湖而来,因为音乐而聚集。音乐赋予我们生命,音乐荡涤我们灵魂……”8月24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云南新闻中心主办,云南山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抚仙湖第二届云南原创音乐节”在抚仙湖畔波息湾举行。

本次音乐节由云南本土人士发起和打造的真正属于云南乐迷的音乐盛会,旨在弘扬云南优秀的民族文化,传播时尚音乐文化,倡导抚仙湖环境保护,纪念聂耳诞辰100周年。音乐节在《相聚抚仙湖》的民俗摇滚乐曲中拉开帷幕,参加演出的乐队全部来自本土的乐队,有来自云南红河州个旧市的“梦狱乐队”、有着死亡金属乐队之称的“花旦乐队”、“空灵乐队”、“断弦乐队”、“牧羊人组合”、“四度空间”以及有着原生态音乐元素结合世界音乐风格的“世界音乐风格”乐队等26支乐队参加。

本届音乐节还邀请了青春美女组合“二胡红”,她们激情表演了二胡名曲《赛马》以及聂耳音乐作品《金蛇狂舞》,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花旦乐队激情演唱中,一位乐迷激动地说,民俗摇滚比较清新,但对于八零后的乐迷来说,更喜欢这种重金属、贝司带来的视听享受,最喜欢主唱“嘶吼”的感觉,虽然听不清歌词,但会被强烈的乐曲带入享受音乐的快乐中。

整场音乐节在《向往抚仙湖》、《唱响抚仙湖》、《相约抚仙湖》、《陶醉抚仙湖》四个篇章中进行,演绎着云南本土原创流行音乐的整体风貌。音乐节开幕式从晚上20:00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3:00多。

据悉,2012抚仙湖云南原创音乐节已举办了两届,本届音乐节将举办三天,8月26日结束。音乐节举办地点玉溪澄江县抚仙湖畔,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享有“鱼米之乡,烟叶之乡”的美誉。另外,澄江县帽天山动物化石群再现了距今5.3亿年前海洋生物的真实面貌,为揭示地球早期生命演化的奥秘提供了极其珍贵的证据。(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高燕)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