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创新举措促进新农队工作

2012-08-24 12:54:4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为加强对新农村指导员的管理,彝良在认真执行市15条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努力探索,创新举措促进新农队工作。

建立持证上岗制度。

彝良结合开展“四群”活动,按照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要求,针对新农村建设“四群”工作队宣传工作不充分、群众对工作队和指导员工作知之甚少、难以监督的实际,建立了持证上岗制度。为每位指导员制作了上岗证,标明证件名称、指导员姓名、派出单位及职务、驻村名称、队员编号等信息。该证既是队员上岗证,又是群众监督卡,每位指导员进村入户时必须持证上岗、表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建立公示制度。

为方便群众联系,彝良新农办设计、制作了“彝良县新农村指导员公示牌”,在相应村委会办公室门前进行张贴,公示该村驻村指导员的基本信息、职责、电话号码等,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方便群众联系,努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架起了指导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建立互查互评制度。

制定出台了互查互评考核评分办法,将新农队工作量化为百分制考核。全县15个工作队分为五个组进行交叉抽查、评议,奖先惩后,促使各工作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建立定期不定期抽查制度。

县新农队办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工作队指导员在岗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实地抽查,充分掌握全县指导员在岗开展工作情况,对抽查出现不在岗的指导员进行全县通报,同时函告指导员派出单位,要求派员单位协助管理新农村指导员。

开展办公室业务培训。

针对各乡(镇)新农队办公室人员对新农队工作业务不熟悉,办公室管理混乱的情况,县新农队办于8月上旬对各乡(镇)新农队办公室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着力强化其相应的办公室业务水平。(通讯员 彭洪 王恩军 记者 李映青)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宁波 标签: 云南 新农村 制度创新

精彩热图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