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气”到昆 每年供气达16亿方 气价待听证

2013-11-13 15:44:47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缅气”到昆 每年供气达16亿方 气价待听证

“缅气”到昆 每年供气达16亿方 气价待听证

春城晚报 美编 杨千红 制表

中缅管道天然气(以下简称“缅气”)昆明东、西支线建成后,每年可向昆明供气16亿方。目前,西支线已建好,具备通气条件。昨天,记者从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云南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获得权威消息:昆明天然气置换工程施工不会大面积开挖城市道路,对城市交通不会造成严重影响。另外,至于天然气价格,需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举行听证会后才能确定。

管网改造避免重复开挖

确需开挖道路必须报批

天然气与煤气特性不同,天然气置换煤气,必须按照检查检验情况,对腐蚀严重或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管网及阀门等设施进行改造或更换,才能满足天然气运行的要求。在管网设施新建和更新改造方面,昆明要求各燃气企业对实施天然气置换需进行的燃气管网和设施更新改造,应一并纳入新建、改造提升道路工程同时进行,并结合昆明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行敷设工程,尽量避免单独或重复开挖路面。对确实需要单独开挖敷设管道的道路,各天然气置换实施机构应提前提出实施方案,报市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后才能实施。

“缅气”价格还待听证

预计燃气费用与过去持平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天然气价格问题,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已开始着手准备,待天然气价格听证会结束后,即出台相关天然气价格方案。业内人士透露,天然气使用下来价格不会比使用煤气贵。这意味着,对老百姓来说,用天然气做一顿饭的耗气量要比用人工煤气少很多,即使1立方米天然气价格是现在煤气的两倍,今后每月燃气费用支出将基本与过去持平。

此外,在用户燃具更新改造方面,由于天然气与煤气的燃烧特性差别较大,因此现有的燃具必须更新后方能使用天然气。对此,昆明已制定燃具的更新改造标准、费用及燃具改造技术标准,目前已上报正等待批复之中。下一步,昆明将按照置换计划,提前对置换区域的用户用气设施进行全面普查,认真组织天然气置换工作。(记者李超)

编辑: 宁波 标签: 气价 缅气 天然气价格 为什么 热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