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连旱“威胁” 今年云南甘蔗绝收15万亩

2013-03-15 10:24:42 来源:云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干旱再度成为云南甘蔗的一大威胁。来自云南糖网的消息显示,截至到1月31日,云南省甘蔗受旱面积达到了200.95万亩,其中15.18万亩绝收。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甘蔗受灾面积更为严重,除了红河、玉溪等产区持续干旱之外,临沧、保山等产区也成为了灾区。值得注意的是,临沧是云南省甘蔗的最大产区,种植面积占到了全省的三分之一。

昨日,临沧市农业局副局长杨世平告诉记者,“今年临沧市的甘蔗产量是700万吨,但因为干旱,最终可能只能达到600万吨左右”,并且他强调,这只是保守估计。此前本报曾报道过,因为咖啡种植扩张,甘蔗的种植已经受到了严重威胁。而在干旱的影响下,甘蔗的亩产值将再度降低。

根据云南糖网的消息,昨日上午昆明现货市场制糖企业集团报价维持在5320元/吨,与前天一致。但值得注意的是,国际糖价的冲击可能使得今年遭遇严重干旱的糖业更加尴尬。(方艳)

编辑: 宁波 标签: 甘蔗 云南糖 绝收 产区 临沧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