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藏人家
[西藏人家]果果结出的幸福果实
2011-07-08 16:21: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00年,西藏达孜县邦堆乡林阿村妇女主任果果萌发带领大家脱贫的念头。到农科院参加专门的蔬菜种植培训后,果果开始尝试着带领村里的贫困户种植大棚蔬菜:

翻译:果果说,刚开始种蔬菜的时候,会技术的人太少,他们收入不多,一个温室只能赚1000多元钱,后来逐渐掌握了技术后,每个大棚能赚3000多块钱。

最先掌握技术的果果年收入达到8000元,当地100多户贫困农牧民在她的带动下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看到村里贫困户脱贫以后,果果又想让很多闲在家的妇女也有事做:

翻译:果果说,每年“三八”节的时候,她跟村里的妇女就开始种树,以前从来没有人种过。每年年底的时候,能收入上万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