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
《喜马拉雅之光》将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礼
2011-05-12 13:18: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5月21至27日举行。一部以"藏汉友好"为主题的大型交响清唱剧--《喜马拉雅之光》将在音乐节开幕式同期发布,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礼。

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作为2011年北京现代音乐节重点推广项目,《喜马拉雅之光》是一部具有精英文化水准的大型音乐清唱剧作品。该剧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中国作家协会携手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作曲家叶小纲共同打造。

据叶小纲介绍,此作品将藏族民族音乐元素融入大型交响乐清唱形式,规模宏大,思想精深,情感朴素真挚,力图从一个崭新的人性角度来阐释汉藏历史上久远的文化联系与伟大的民族友谊。该剧将于北京现代音乐节期间对外发布,并于11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与公众见面。

除此之外,2011年北京现代音乐节还将推出17场各类精品演出,观众将欣赏到多元化的音乐作品类型,包括5场交响音乐会、10场室内乐音乐会、1场歌剧和1场合唱音乐会,来自美国、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艺术家将组成强大的演出阵容。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大师班讲座、中国美育论坛、送校歌计划等活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