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媒体评论
群众利益大于天
2011-05-09 17:10:27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民生,简单地说,就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最主要表现在吃穿住行、养老就医、子女教育等方面,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村貌改造、“城中村”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问题看似小事,实是大事,因为它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变化。由此看来,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

作为政府部门,在抓好关系本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全局“大事”的同时,要更加关注民生问题。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加大资金、人员等方面的投入,将关注民生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工作中,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当成大事来抓,自然而然就能受到群众的拥护。

作为领导干部,关注民生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注民生、体察民情,是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应始终把解决群众切身问题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

群众提出的问题,正是他们最切身的利益所在。在有的领导干部眼里看起来是小事,对群众来说却是大事,关系到群众冷暖、疾苦。事实上,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许多大政策在基层落实过程中的不到位。我们解决小问题,不仅不会耽误时间和精力,而且会更加有利于改进和完善大政策。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小而不顾。把群众最关心的事,科学合理地办好、办实,才能赢得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才能赢得群众对干部作风的认同,也才能赢得群众对领导干部形象的认可。也正是在帮助群众解决这些最现实、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上,来体现苦民之所苦、急民之所急,来体现以民为根、以人为本。(杨正林)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